NO.118 ─ 人人都是發電廠

您在這裡

親愛的讀者您好:  

   隨著氣候變遷的影響,遭遇到的極端氣候也跟著越來越劇烈,對家園與土地逐年增強的破壞力,都是全民共同有感的事實;而我們仰賴方便無虞電力的背後,卻常忽略中南部民眾正日日承受燃煤發電廠所帶來的高度空污與健康危害,面對這樣的情況,也讓我們從去年開始,思考如果不要依賴核能和燃煤能源,身為一個公民能做什麼? 在今年上半年的能源教育培訓課程中,我們發現民眾並非不在意能源,而是缺乏了具體的想像與嘗試的契機。這些經驗讓我們更加相信,這個夏天我們打造的「能源教育基地」與第一座「綠色公民電廠」,都將有助於將無形的能源轉化成有形的畫面,並創造更多民眾參與翻轉能源的契機。

       這一期將跟大家分享我們近期發起的能源與低碳行動,希望這些資訊能協助大家思考「未來能源世代」應該是什麼  樣貌,進一步參與行動。

歡迎捐款支持我們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敬上

 

每月第二及第四個周四固定出刊,歡迎訂閱電子報

 

發行人:賴曉芬                總編輯:周家慧

編輯群:林雅惠沈寶莉、張玉鈴、吳心萍、鄭婉郁、黃昭儀、陳穗妮、黃秋瑜、鍾瀚樞、王晴、忻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