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22─ 從人到众,共創低碳城市

您在這裡

親愛的讀者您好:    

    今年台北的夏日連連衝破高溫紀錄,那種悶熱讓人時常感到窒息。到底在這熱島上的城市裡,我們能否嘗試改變現狀,減緩高溫帶來的不適?主婦聯盟的夥伴們向來都是積極的實踐者,今年在公館據點設置了第一個社區能源教育基地示範點,就像居民們習慣聚在公園、廟前聯絡感情、交換訊息一樣,期待社區能源教育基地能成為另一種社區互動的空間,大家除了聊八卦評時事,還可以彼此分享節能心得,並以此為中心連結附近的友善NGO、店家、市集,讓更多人一同來實踐綠色生活。

       除此,我們更思考要如何讓更多人引起共鳴,願意從個人走向集體的參與和討論,因此這期要跟大家分享,除了基地以外,我們更拓展群眾集資裝設太陽能屋頂、對抗燃煤空污、與兒童談能源的行動,讓更多人可以成為實踐行動的一份子,共同打造我們理想中的低碳城市。

歡迎捐款支持我們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敬上

 

每月第二及第四個周四固定出刊,歡迎訂閱電子報

 

發行人:賴曉芬                總編輯:周家慧

編輯群:林雅惠沈寶莉、張玉鈴、吳心萍、鄭婉郁、黃昭儀、陳穗妮、黃秋瑜、鍾瀚樞、王晴、忻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