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動手做之綠繪本夏令營,台南首度舉辦!

您在這裡

作者
陳儒瑋/主婦聯盟基金會

主婦聯盟基金會綠繪本夏令營去年在高雄舉辦時,獲得許多小朋友與家長的一致好評。今年,本會台南綠繪本的這群志工媽媽們,決定也來辦一場,不僅服務台南地區的小朋友,也作為志工團體的年度活動企劃成果展現。

8月23日星期六,二十餘位小朋友齊聚一堂,迎接綠繪本學堂的登場

活動一開始,志工老師們陪著小朋友們們做一本屬於自己的手冊,畫上自己獨特封面,這可不是一本普通的冊子,而是暗藏玄機的一頁書喔˙。

老師和小朋友們一起讀著上午的繪本《快來吃飯  豬小弟》,到底豬小弟都吃些什麼呢?洋芋片還是m&m巧克力?洋芋片很油嗎點火會燒起來嗎?色彩繽紛的M&M外頭裹的是色素嗎?

自己的午餐自己做,綠繪本夏令營豈有媽媽動手的機會。妳切小黃瓜,我伴馬鈴薯沙拉,他捏漢堡排,每人分工完成健康有豐富的夏日午餐!

經過精彩的上午之後,《奶茶好好喝》將帶領著各位小朋友踏入茶的世界。

悠閒喝著下午茶之前,當然要先化身為可愛公主與王子囉。

跟著奶茶公主進入茶的世界,聞聞各式各樣的茶葉,自己煮奶茶,搭配著蘇打餅乾和芭樂,實在幸福不過了!

結束了有吃有玩有讀書的一天,合照是一定要的,明年約定再一起來玩!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