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出我的綠背包 夏日樂活旅行趣

您在這裡

作者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秀出我的綠背包    夏日樂活旅行趣

「秀出我的綠背包」徵件活動    起跑了!

2011.7.1新聞稿

為宣導環保樂活旅行的概念,鼓勵民眾外出旅遊時攜帶備有個人盥洗用具、餐具、水壺及手帕等物品的「綠背包」,7月起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與行政院環保署共同舉辦「誠徵背包,非綠勿擾~秀出我的綠背包」徵件活動,徵選最具創意的旅遊綠背包,歡迎各界民眾發揮創意踴躍參加。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董事長陳曼麗表示,當前國人旅遊風氣日盛之際,主婦聯盟提出「綠背包」的概念,強調旅行也是可以做環保的時機。根據估計全台灣一年大約用掉50億雙免洗筷和15億個拋棄式飲料杯,這些「一次用品」不僅造成環境資源的浪費,更對我們民眾自身的健康造成極大的影響。其實出門旅行時只要能自備盥洗用具、餐具、水壺及手帕,簡單的小動作就能對環境產生大大的改變。

尤其現在許多注重環保的國內外觀光飯店,為減少旅客住宿不必要的浪費,已不主動提供洗髮精、沐浴乳、牙膏、牙刷、刮鬍刀、梳子…等一次用備品,而多日住房旅客可配合不逐日換洗床單毛巾,減少洗滌所造成的耗水與耗能,顯示環保樂活旅行的觀念已逐漸普及。

行政院環保署簡任技正李金靖表示,今年環保署推出「綠行動傳唱計畫」,鼓勵旅館業者呼應消費者綠行動,自節省備品(不使用一次性即丟盥洗用品、續住不更換床單、毛巾等)費用中提撥部分經費,贊助支持民間非營利組織之環保計畫,目前已有146間民宿業者加入,截至目前已收集到3萬多枚綠幣,未來也會努力與觀光局及旅遊業者合作,鼓勵更多旅館加入綠行動傳唱計畫。

「誠徵背包,非綠勿擾~秀出我的綠背包」徵件活動自2011年7月1日起至9月9日止,只要將參選作品(照片乙張及短文乙篇)以E-mail方式寄至主婦聯盟環境保護金會service@huf.org.tw ,經由專家及民眾票選方式選出兼具環保、創意與實用的綠背包,將於10月份公佈得獎名單。活動獎項包括冶綠生活服飾提供的有機棉手帕、前線國際公司贊助的休閒短車衣、和風溫泉會館提供的雙人貴賓住宿卷,以及綠背包旅行組,歡迎各界民眾踴躍投稿。想了解更多活動詳情,可至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網站(www.huf.org.tw )查詢。

聯絡人

陳儒瑋/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教育推廣主任 02-23686211#12 / 0931-371696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