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意見向國貿局說NO! 讓開放美牛雜碎進口政策轉彎

您在這裡

作者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讓政策改變 民意大聲說!】

請大家在3/19前向國貿局反應:拒絕食安風險 反對開放美牛雜碎

經濟部已於2/12正式公告美牛雜碎擴大開放稅號,有30天意見徵求期,主婦聯盟呼籲社會大眾在期限內,以電話、e-mail或傳真向國貿局陳述意見,表達消費者拒絕承受美牛雜碎可能帶來的食安風險,嚴正反對開放美牛雜碎進口。

農曆年前,經濟部想送美牛雜給我們當年菜,年後開學開工,請大家一起嗡嗡嗡,為捍衛我們的餐桌食安,幫自己及台灣做以下二件事:
1. 分享轉發此訊息,讓更多人知道可向國貿局反應民意
2. 今天就打電話、email、傳真給國貿局,大聲說出反對開放美牛雜碎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聯絡方式~
地址:台北市湖口街1號  電子郵件:boft@trade.gov.tw
電話:02-23977364        傳真:02-23970522

給國貿局的意見參考

  1. 醫學研究狂牛症的異常蛋白易累積在軟組織等部位,消費者若有心血管疾病、高血壓、冠狀動脈疾病或有中風病史,一旦吃了這些可能含有高濃度瘦肉精或異常蛋白的美牛軟組織,心血管疾病就發作,可能導致中風。為了國人的食安與健康,我堅決反對開放美牛雜碎進口。
  2. 日本去年發現罹患狂牛症的牛隻肌肉中含有感染性的病原,就在這次打算開放進口的臉頰肉裡!為了台灣人民的食安,需重新評估開放疫區牛肉對國民健康的風險,並應重啟談判,停止開放美牛雜碎進口的政策。

[相關連結]

[媒體報導]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