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中秋 3 步曲

您在這裡

作者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週四就是中秋節了,雖然颱風可能會來搞局,但我想各位還是滿心期待要跟家人一起歡渡中秋。

除了快樂過中秋、家人好友一同團聚之外,我們也想邀請大家用簡單、易做的低碳方式來共渡中秋:
1. 吃在地、吃當季
在準備拜拜、烤肉或派對的食物時,請優先選擇在地、當季生產的食物,如梨子、柚子、柿子、菱角、蓮藕、筊白筍、粟子等,當季的食物不但味道好,更能避免長程運輸,減低食物里程,一舉多得。
 
2. 多吃菜,少吃肉
中秋的烤肉PARTY裡,嘗試選擇烤炸蔬菜吧。其實烤過的蔬菜風味也非常好,例如:茭白筍、香菇、杏鮑菇、玉米、青椒、洋蔥、地瓜等。除能避免過量攝取蛋白質外,減少吃肉也可以避免鼓勵更多畜牧業的碳排放喲~~
 
3. 吃多少,點多少
在準備拜拜、烤肉或派對的食物時,請不要過量採買!先問問家裡的冰箱,評估好各人餐飲份量再作購買,以免採購過量造成食物浪費和增加碳排放。因為台灣有一半的食物浪費都是來自消費階段的喲,所以請大家努力做好計劃消費了~~
 
希望大家能跟我們一起做好這3個低碳生活小撇步,一同來保護地球吧~~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