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無政治代理人,也不受任何政黨與利益左右」聲明稿

您在這裡

作者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本會無政治代理人,也不受任何政黨與利益左右」聲明稿
 
 
 
針對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陳曼麗日前於立院主動提案開放日本核災區食品一事,由於陳立委過去曾擔任本會重要職務,因而引發外界對主婦聯盟在捍衛國人食安的立場是否改變的嚴重誤解。本會特此聲明:
 
一、本會從未推派任何政治代理人,所有立委在立院的提案及發言皆屬其個人立場與言論,絕對不能代表本會,陳曼麗立委亦然。去年陳立委個人接受民進黨徵召提名為不分區立委,旋即辭去本會的常務監事職務,董事會亦立即通過其請辭案。本會對各項議題的關注與立場,不會因任何個別成員或會友投入任何政黨活動而改變初衷。
 
二、本會於114發表聲明表態反對政府開放進口日本核災區食品,12月亦將展開台日輻射與風險社會對策訪調工作,並持續監督政府以捍衛國人食安。於此重申本會4項主張
  1. 福島縣內所產的食物食品絕對不能開放進口。
  2. 要求資訊公開,做好風險評估。
  3. 漁產、飲用水、嬰幼兒食品、茶葉與野生菇類等,上述品項世界各國仍然維持管制,絕對不能解禁。
  4. 政府必須確保未來上市的日本食品,輻射劑量皆為不得檢出(N.D.)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