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背包頒獎 主婦聯盟倡導一次用品減量

您在這裡

作者
徐沛然(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秘書)

10月29日,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於台北世貿一館共同舉辦「秀出我的綠背包」頒獎典禮。現場邀請到環保署副署長邱文彥在內的許多嘉賓蒞臨,與得獎者們共享喜悅。

「綠背包」就是在背包中裝入個人盥洗用具、餐具、水杯和水壺,減少出外旅行時使用旅館提供之小包裝一次性用品。民眾外出旅遊無論是住在飯店、旅館或民宿,若能自備「綠背包」,一趟旅行下來,每個人減少產生的垃圾和節省的資源,涓滴成河,積沙成塔,可以減少更多資源和能源的消耗,以及垃圾量,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而本次「秀出我的綠背包」活動,即是由民眾提供自己所使用的綠背包照片,再由評審及大眾票選獲獎照片。


(獲獎者中年記最小的一位,頒獎人為贊助單位前線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范姜逸豪)


評審委員之一,主婦聯盟創會董事長陳秀惠表示,主婦聯盟基金會一直以來推動環境保護不遺餘力,並特別著重於生活環保議題。此次舉辦綠背包活動,目的是宣導並呼籲大眾注意一次性用品減量的議題。

而大獎,綠葉獎獲獎人之一周美玲表示,自己一直以來很關心環境保護的議題。很高興能夠獲獎,另一方面也希望能提醒大家注意垃圾問題,包括目前在太平洋海面上漂浮著一塊,由人類廢棄物組成的巨大的「垃圾濃湯」。周美玲亦呼籲大家為了後代子孫的生活環境,要從現在就力行環保工作。


另一位綠葉獎得主吳玉珠,則秀出自己獲獎的綠背包,全部以廢棄窗簾布縫製而成,柔軟耐用又好看,獲獎真正是實至名歸。


獲獎人與頒獎者合照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