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綠生活】1004小蜜蜂 大學問

您在這裡

時間
2016/10/03 16:00

【社區綠生活】課程開始招生中

    隨著全球氣候變遷影響,世界各國逐漸開始關心生態環境的維護與居住品質。台灣也掀起一股「綠色」潮流。綠色生活或永續生活簡單地說就是:以使用有限的天然資源,達到某程度的永續性;依照大自然的規律,不污染破壞地球的生態環境。並實踐在居住、交通、能源消耗及飲食等生活方式。

     今年上半年我們在社區開設樸門農法的入門課程,邀請有興趣的社區民眾一起學習、一起種菜,實踐都市農耕,也認識更多共同關心飲食環境的朋友們。10月課程我們將加入更多生態保護及永續發展觀念,也希望邀請更多社區居民實踐「環境共生」的理念,將綠色生活模式運用在生活場域中。

時  間:10月份每週二下午

地  點:臺北花木批發市場二樓會議室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一段15號)

費  用:免費(知識無價,歡迎捐款)

報  名:單堂報名,請直接於網站上填寫資料即可

        社區農夫招募學員、文山社大都市樸門綠生活學員、在地里民(萬盛、萬祥里)優先

課程時間與報名:

日期/時間

課程/報名

講師

10/04星期二

14:00-16:00

小蜜蜂大學問

科技進步與耕作模式改變帶給人類經濟快速發展與便利的生活,然而卻對生態環境造成極大的衝擊與影響。近年來蜜蜂持續消失,除了蜂蜜價格上漲外對我們未來生活會有多大影響?都市農耕除了種菜外還能有其他選擇嗎?

報名請點我

陳春廷

台灣蜜蜂與蜂產品學會理事

10/11星期二

14:00-16:00

認識格外品/格外點心品嘗

從產地到餐桌,食物得一層層地經過市場篩選,那些賣相不好、不符合市場規格、被視為不合乎運送效益的蔬果,便直接被丟棄了……這些上不了檯面的「格外品」平均可能近乎農田產出的三成。那怎麼辦?我們可以做什麼呢?

報名請點我

格外有意思團隊

10/18星期二

14:00-16:00

香草植物種植與利用

歐美人多把香草做為家庭草藥或調理菜餚之用,因此多在廚房附近栽培,香草也因此有廚房花園之稱。近年台灣也開始嘗試栽種與利用,要如何才能種的好?正確使用呢?

銘謝爆滿

尤崇魁

園藝世界出版社社長

10/25星期二

14:00-16:00

食物不浪費

台灣俗語說:「呷菜尾做好事」,提醒大家珍惜食物。但你知道嗎,每年全球就有 1/3的食物未經食用或耗損而遭到浪費,並會產生 44 億噸溫室氣體。台灣的食物浪費也十分嚴重,每人每天的浪費量相等於一個國民便當 ,若一個便當以80元計算,每人每年就浪費掉29200元,而且超過一半的浪費都來自消費者。本課程將跟大家一同探索食物到底浪費在什麼地方和日常可以做什麼事情來減少食物浪費。

報名請點我

沈寶莉

主婦聯盟基金會資深專員

  • 一律採取網路報名
  • 若有相關問題請洽02-2368-6211*25張小姐

主辦單位: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協辦單位:臺北市文山社區大學

發佈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