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電影播映座談會 ] 天翻地覆:資本主義vs氣候危機

您在這裡

時間
2016/12/24 02:00

[ 電影播映座談會 ]

天翻地覆:資本主義vs氣候危機

是好是壞,一切都在改變...

★ 全球七個社區面對氣候危機的故事
★ 歷經長達四年以上的影片拍攝紀錄
★ 花費211天走遍五大洲及九個國家
★ 英國衛報專欄報導製作影音特輯

全球重量級作家,《No Logo》、《震撼主義》的作者娜歐蜜克萊恩,於今年出版新作《天翻地覆:資本主義vs.氣候危機》,其以新穎觀點指出,資本主義引導的經濟發展,正是氣候變遷的主因,掀起全球關注。

以此書為靈感且同名的紀錄片《天翻地覆:資本主義vs.氣候危機》,由導演亞維•路易斯拍攝長達4年、實際走訪9國而成。多數人覺得:「地球危機只是遙遠的未來,或與我們無關。」其實,資本主義導致氣候變遷外,也與失業率、空污、人權等問題環環相扣。本片呈現震撼的影像,記下土地被石化業蹂躪的種種傷痕,以及在地人們勇敢的團結相抗。

為什麼地球以暴衝的速度持續暖化?為什麼換裝節能電器卻無法減緩暖化速度?為什麼再生能源始終無法替代化石燃料?都是片中尋求答案的疑問;也可在畫面中,看到各國例子,加拿大艾伯達省開採油沙的超級災難、蒙大拿州洩漏的石油管線汙染沼澤和水源、希臘北部因挖掘金礦而受破壞的土地、中國北京的驚人霾霧、印度因興建火力發電廠引起的警民對峙等。

儘管資本主義與氣候變遷相抗,影片也不導向仇視化石燃料業。娜歐蜜認為人類經濟發展模式有轉機,將改變一切。全球越來越多人看到問題所在,並勇於爭取自己的權利,影片中,他們追尋環境永續與生存尊嚴共存的發展模式,也讓我們思考台灣重新訂定經濟行為模式、運用社區力量的可能性。

線上報名

  • 時間:2016/12/24(六) 10:00-12:00
  • 地點:本會(台中市西區三民西路61號2樓)
  • 與談人:趙家緯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理事,台灣大學環境工程學研究所博士,長期參與國內非政府組織針對氣候變遷與能源議題之討論。
  • 備註:免費活動,請事先報名,詳情洽(04)2375-5234、huaf@huf.org.tw

─相關連結─

發佈單位
台中分會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