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溪樹木園食農小旅行

您在這裡

時間
2017/08/27 01:0010:00

 

    106年度屏東林管處山林講堂系列活動

   雙溪樹木園食農小旅行

【主辦單位】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

【協辦單位】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果然紅工作室

一、時間:2017年8月27日早上9:00-18:00

二、地點:美濃雙溪樹木園、果然紅農場  (集合地點:高雄凹仔底捷運站)

三、參加民眾:對生態、食安、旅行有興趣的民眾,總共40人

四、活動目的:增進一般民眾對樹木園的生態認識與廣林社區的食農知識,推廣林務局保育及低碳共乘、生態旅遊等觀念。

五、報名費用:大人1200元,國小生、國小以下1000元(費用含遊覽車資、午餐、保險); 106年度屏東林區管理處,山林講堂系列活動樹木園導覽及食農小旅行講座及材料費用由屏東林管局負擔,並提供束口袋每人一個。

六、請自備水、餐具、防蚊用品、防曬用品、雨具、健保卡、穿著防滑便鞋。

七、報名網址:

8月27日:https://goo.gl/forms/2oUs1sDoHukU0CZg2

(報名後南部辦公室寄送匯款通知到信箱,完成繳費並回復匯款資訊後,即報名成功)

請於收到繳費通知後三天內繳費,8月8日前取消每人可退500元,8月8日後恕不退費。

 樹木園食農生態導覽:邀請在地長期關心廣林社區與樹木園的「果然紅工作室」羅元鴻等兩位老師,分組帶領團員至樹木園進行生態解說導覽,帶領民眾瞭解樹木園園區植物林相及認識林間可食野菜蕨類等,搭配講解植物生態與食農知識,寓教於樂。

  在地食材午餐:邀請「果然紅工作室」蔡佳蓉老師結合當地社區廚房設計當季當令的低碳飲食客家餐,由蔡佳蓉老師解說每樣料理的食材特色與客家飲食文化相關聯,讓參加民眾更加了解客家美食。(菜單預告:友善環境日曬糙米飯、大封小作、酸菜炒竹筍、芹菜炒豆皮、蘿蔔絲炒蛋、地瓜葉、高麗菜乾排骨湯等客家料理)

    

   種子吊飾DIY:邀請「果然紅工作室」劉美君老師帶領民眾製作廣林社區特有的植物種子吊飾,並解說種子特色,讓民眾製作充滿回憶的種子項鍊。

食安講座「蜜蜂不見了?」:邀請長期關心廣林社區農業及生物多樣性的「美濃愛鄉協進會」邱靜慧總幹事與民眾分享蜜蜂為什麼不見了?廣林社區養蜂人的美麗與哀愁?用蜂蜜喚起大家對廣林社區農業與生物多樣性的關注,並帶領民眾進入廣林社區,走遊廣林社區的里山實踐之路。

 

※本會保留活動調整的權利;如有未盡之處,悉依本會最新公告為準。

發佈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