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南台灣廢核遊行:「告別核電、面對核廢料」

您在這裡

 
2016南台灣廢核大遊行,上千人聚集高雄鹽埕高喊「告別核電、面對核廢料」!
 
此次主婦聯盟基金會除了參與遊行,更於現場擺攤與民眾互動,設計「反核戳戳樂」活動;事前先將題目捲進吸管內,放入回收的戳戳樂紙箱,再封上一層舊報紙,再生的懷舊遊戲立刻變身,民眾答題時需要搭配我們用免洗筷做成的竹槍,射倒貼上答案的養樂多瓶後才算過關!
 
 
許多小朋友在回答問題時,透過志工、父母的引導,在遊戲中得知核電的相關小知識,像是問到「核電在台灣危不危險」時,家長會以「核電怕地震」、「台灣地震多不多」這樣的提示,引導小朋友了解核電蓋在台灣是不安全的,又像是問到「台灣有哪些再生能源」時,志工會介紹太陽能、風力發電、沼氣發電等資訊給民眾,讓大家明白核電不是唯一選擇。
 
 
「皂」福,不造「輻」
為讓非核家園的理想早日落實,主婦聯盟基金會推出的兩款「愛土地,要廢核」的手工肥皂熱賣中,取其諧音希望能早日廢核皂福、不造「輻」!「清新茶樹皂」使用了在嘉義進行蒸餾的澳洲茶樹精油、花蓮赤科山有機茶葉粉;「檜木米糠皂」則使用了南投檜木精油,以及花蓮2015年8月的日曬有機米糠,清新的香氣不但可放鬆心情,洗起來還帶有磨砂感,更能達到清潔的功能,數量有限,欲購請速洽南部辦公室,最後好評發售中!(購買專線:07-5507360)
 
 
遊行訴求:
一、核三盡速除役,降低核安風險。
二、正視核廢料處置,啟動社會對話溝通機制。
三、落實用電零成長,推動能源轉型,制定符合社會公平的能源稅。

相關報導:

高雄廢核大遊行 要求核三廠盡速除役

南台灣廢核遊行登場 訴求告別核電

核三危機 屏縣府參加高雄廢核遊行

312南台廢核遊行 千人疾呼核三停役

核安/南台灣廢核遊行登場 訴求告別核電

發佈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