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紙

您在這裡

再生紙護森林

分類

主婦聯盟自1990年起即走上街頭,為森林請命,發起再生紙運動;1998年起更推動使用「不漂白再生衛生紙」,宣導改用不砍樹的再生衛生紙來保護森林。除了長期進行「再生紙DIY與推廣」,主婦聯盟基金會在2010年辦理「虎山自然步道環境教育營」教導學童認識並愛護森林資源,並於2011年3月4日舉辦「舞動綠色『森』命力~再生衛生紙產業、政策與環境座談會」,邀請產學代表共同探討再生衛生紙與保護森林,及相關產業問題,同時呼籲「愛護森林就從擦屁股開始」,請社會大眾響應使用「不漂白再生衛生紙」的綠生活行動。

隨著氣候變遷加劇,全球更注重森林在固定二氧化碳的功能, 為了關注世界森林生態系的健全,聯合國將2011年訂為「世界森林年」,呼籲保育世界森林是全球的責任。再生紙的利用,將可以大量減少原木的砍伐,降低溫室效應的發生。無形之中也保護了熱帶雨林與生物多樣性,對減緩地球暖化及氣候變遷盡了一份心力。

再生紙漿的製作過程,除了減少砍樹外,並較原生紙漿的製造消耗較少的能源,減少約75%的空氣污染、35%的水污染及減少大量的固體廢棄物。尤其不經漂白製漿過程,所製造出原色的再生紙,對環境的污染傷害更小。因此主婦聯盟呼籲全民以行動響應世界森林年,期待業者研發品質優良的再生紙,監督政府訂定執行綠色採購辦法,並鼓勵消費者以消費行動為環境投票,使用不砍樹的「再生紙與衛生紙」,一起保育世界森林,提升台灣環保影響力。

Subscribe to 再生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