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76─ 每個女人都可以是拯救世界的驚奇隊長

您在這裡

nu_li_3.0_0.png

您好:  

     兩年前的三月天,我們和其他關心農地違章工廠的環團在行政院前,要求當時的林全院長落實蔡總統「2016年5月20日以後的新增建違章工廠即報即拆」,沒想到我們今年的三月天還是要在行政院前開記者會,請蘇貞昌院長不要忘記即報即拆的承諾,兩年前行政院推出跨部會的即報即拆專案,其實確實對嚇阻違章工廠增加產生一定效果,可惜之後沒有延續,希望行政院堅持當時的魄力,讓即報即拆更加落實。

       去年是選舉年更是公投年,而除了全國性的公投,事實上各縣市的公民可以根據地方自治的事項提出「地方性公投」,但前提是該縣市必須已經制定了「公投自治條例」,否則地方居民是無法行使這項參政權的。新竹市一直到今年才通過了「公投自治條例」,而新竹縣到現在還沒有立法,和雲林縣及台東縣並列三個無法舉辦地方公投的縣市。而我們在新竹關心河川污染的姊妹們,因為有感於新竹縣市政府對水污染議題始終沒有積極回應,決定在今年發起地方性的公投,要求政府採取行動,但卻因此注意到了新竹縣民現在無法舉辦公投的問題,我們也開了一場記者會要求竹縣議會盡速完成立法。

       婦女節是3月一個非常重要的節日,它讓我們永遠記得,所有女性所期望的例如社會地位、職場待遇以及更適合我們下一代的環境,是靠著女性團結起來發聲爭取得來的,永遠記得那些理想值得我們站出來發聲,而且相信我們終能實現這些美好。     

    

  您點滴捐助 我們大步前進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