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清潔手冊>陪你過個健康安全的好年!

您在這裡

作者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今年的年終大掃除,可以輕鬆、簡單又健康喔!

年關將近,許多人都會趁著這個時候進行環境大掃除,希望新的一年能有個嶄新氣象。然而,很少人知道,使用標榜著「快速」、「潔白」、「除垢」與「除臭」等多種功用的市售清潔劑背後,其實潛藏著許多不為人知的危機。

這些化學合成清潔劑,多數是由石油化學工業所提煉,所含的成分複雜,不易在環境中分解,如乙二醇醚類與壬基酚等合成界面活性劑,經研究報告證實為「環境荷爾蒙」,亦被環保署公告為毒性化學物質,現今已禁止添加於家用清潔劑中。此外,由於台灣的廢水處理設備不足,含有化學清潔劑的家庭廢水排入河川後,透過食物鏈累積,不僅危害的水中生態環境,亦會反過頭來影響人體健康。

污染竟然是從清潔後才開始!這大概是大家在進行清潔時所始料未及的。

多年來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一直努力推廣使用簡單、安全的清潔用品,以期降低對人體健康、環境生態的影響。其實,許多傳統的天然洗滌用品,如小蘇打粉、醋及肥皂等,均是生活周遭隨手可得之物,不僅使用方便且對環境所造成的污染相對較低。

排油煙機上的油垢怎麼洗?建議可以使用小蘇打溶液進行清潔刷洗;浴室排水管如何保持暢通?答案是將小蘇打粉及醋倒入浴室內的排水管中,靜置一段時間後再用熱水沖;通風不良的浴室磁磚如何避免發霉?這時可用酒精或醋噴灑細縫處,即可預防。

這些大掃除清潔活動中常見的各種問題,答案都在<我的清潔手冊>裡。

<我的清潔手冊>自2006年4月出版以來,頗受社會各界大眾的歡迎,不僅教導民眾如何利用簡單安全的清潔用品,也傳遞了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對環境安全與人體健康的環保觀念。

讓<我的清潔手冊>陪你過個乾淨又安全的好年吧!

售價:70元/本

洽詢方式: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02)-2368-6211

service@huf.org.tw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