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卸任之後-打陀螺的日子

您在這裡

作者
胡雅美/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一階 打陀螺的日子
 
“打陀螺”,是一門學問!一回生,得先觀察前輩,如何將棉繩緊緊纏繞,又如何運用技巧,一使力、一甩手,失敗了再來;待二回熟,果然使力正確勁道足夠,陀螺自然穩當地旋轉起來了,當它優美的舞轉著,霎時吸引了眾人的目光。因此,當生活步調如同旋轉自如的陀螺時,同樣也會羨煞不少人;但在重複練習“打陀螺”的過程,可只有過來人才能體會箇中滋味。
 
二階 出也平安 入也平安
 
換了新工作,好在沒換了腦袋……向來生活習慣規律的我,接了董事長一職後,乍然間,生活如一池春水波紋連連,蒙老天疼惜沒讓我窒息在池中,反讓我在退休生活中添上精采的一筆。
 
每天忙碌的行程,踩著環保風火輪的我,只嫌時間不夠用。因此我為自己訂了個中心目標:一定要活得健康,也要適時關心周遭人的需要,並謹記“有捨才有得”。感謝工作夥伴們的叮嚀與鼓勵,有他們的扶持打氣,發揮團隊精神,讓我一路過關斬將,兩年間始終出也平安,入也平安。
 
三階 學習成長的喜悅
 
730個頂著「董事長」頭銜的日子,幾近三分之一時間是在苦思摸索如何拓展會務。在不斷的自我調適,及祈求我的神添加智慧能力予我後,終於能走向柳暗花明又一村。而一直以來,都秉持著:勇於開口、敏於行動、樂於承擔的宗旨,時時接受新任務的挑戰,並處處向專家請教,也使我獲益良多。
 
在諸多學習成長後,舉凡開會發言、座談研討、抗議遊行……總能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回首來時路,雖不是風平浪靜,但是在工作團隊佐理下,卻也一路平順安穩航向終點。如今,我心中只有感激、喜悅,無比的欣慰,僅以一句話和團隊夥伴分享︰「把握今天,不要憂慮明天,你將擁有每個值得回味無窮與感恩的昨天。」
 
再次由衷的感謝所有陪伴與幫助過我的人,胡雅美下台一鞠躬!
 
原文刊載於主婦聯盟240期會訊(2010.8.1)
環教資訊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