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能源專題講座2

您在這裡

時間
2017/07/08 02:0004:00

 

50年後,我們要過什麼的生活?問題的答案,取決於我們現在的選擇。
你注意到了嗎? 氣候異常變遷、石油危機、環境汙染…這些問題好像越來越嚴重。
現在,該是我們好好思考地球的環境、生態、能源的時候了

這次本會邀請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高茹萍理事長,主講「來去台灣的綠能小旅行」,

您覺得綠能很難去了解,我們今日透過輕鬆愉快的方式,帶您認識台灣綠能。

時間:6月3日10:00 - 12:00

講題:來去台灣的綠能小旅行!

講師: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   高茹萍

  •  
  •  

台灣能源自給率不足3%,每年須耗費兩兆元納稅錢買入最髒的能源,斷送自己的能源競爭力,

燒光了髒能帶來的是嚴重的空氣汙染、高耗能產業持續荼毒我們、傷害土地。然而這樣的窘境並非無法改變。

2016年屏東環盟理事長洪輝祥帶領團隊推動「自由屋頂計畫」,是簡單實際的解決方案

屋頂放上一片輕巧的太陽光電板,住宅不再炎熱,同時開始安靜、安全的生產潔淨能源,

每戶建置10Kw太陽光電,每年就可以減少15公噸的碳排放,相當於一公頃的造林面積。

我們堅持,農地不該種電,該種的是各式屋頂,以達到再生能源的最佳效能與智慧電網的基礎設施。

享受能源便利的同時不讓其他人因此吸到骯髒的空氣,讓自己、讓別人都能自由的屋頂,就是我們需要的「自由屋頂」。

時間:7月8日10:00 - 12:00

講題:太陽光電在屋頂

講師:太陽能講師 游博升

 

以上能源講座報名資訊如下

報名網址https://www.beclass.com/rid=203c70e5912d32c4f9c8

費用免費(請珍惜課程資源,如無法到課,請上報名網站取消)

地點主婦聯盟台中分會(台中市西區三民西路61號2樓)

 

 

 
發佈單位
台中分會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