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重整開工,歡喜遇見彩虹!

您在這裡

空間重整開工,歡喜遇見彩虹!

文:許秀嬌

7月15日清晨6點,良辰吉時,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辦公室空間重整進行開工儀式,我們準備了拜拜供品跟地基主稟報,祈求工程一切平安順利。

大家都說,地基主要拜雞腿,所以這回供品我們特別準備了油雞腿和水果,設計師也暖心準備了兩包乖乖(請地基主享用後務必在工程中都要乖乖)與其他供品,雖然秘書處夥伴事先跟設計師表達了我們是環保團體,拜拜不須焚香燒金紙,但設計師還是準備了!我細聲的跟同仁說:「既然都帶來了,我們就要尊重。」因為我清楚的知道,長期累積奉行的行為突然要改變,難免心裡會有不安。常常我們認為對的事情,他人未必覺得理所當然,很多事慢慢來反而比較快,否則「呷緊弄破碗」反而得不償失。這也是我們在生活環保的推動仍須繼續努力!

世間事總是有些巧安排,2001年我第二度擔任台中分會會長時,在眾姐妹大力支持下我們買了現有的二層樓辦公室;從此脫離了無殼蝸牛且經常搬遷的不便。辦公室除了自用,樓下也長期租給我們所孵育催生的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這也是台中分社第一個社員利用的據點—三民站。去年因停車困擾,三民站搬離了,在出租不易下,本會經討論後決定自己使用,整個空間重新規劃,辦公室和綠繪本故事屋將移至一樓,讓服務更方便,並開放故事屋給附近社區的小朋友前來利用。我們還規劃了可讓親子共同學習的綠廚房,推廣節能料理和惜食料理,並推動自煮行動,從小學生的「小神廚」開始培養起,到家庭餐桌自主,讓「呷飯皇帝大」從自煮開始。然而,200萬元的重整費用募集,對以家庭主婦為主體的組織確實是個大挑戰!這回,還是要請親朋好友、善心人士多多幫忙!

開工儀式前,正預備拉開鐵門的時刻,我們忽見天空出現彩虹,且越來越清楚完整,大家開心的認為是好兆頭!完成拜拜和動工儀式後,走到外頭發現彩虹也回家了!


歡迎大家響應本會發起的「一半拚經濟,一半顧環境」的振興三倍券勸募行動,讓我們一同為永續環境盡點心力。https://www.huf.org.tw/news/content/4936


 

 

發佈單位
台中分會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