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事會】轉換跑道,貢獻自己所知所學!

您在這裡

作者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陳曼麗
 
卸下董事長的角色,我希望自己不要再很「雞婆」的介入新團隊的決策,所以決定試著轉換跑道,來做監事!
 
組織是團隊,如果這個團隊是成熟的,換個人,並不會影響組織的發展。在主婦聯盟裡,有一個規定,每屆的董事和監事,要有三分之一的「新人」(即不是原來的董監事),這樣就能夠讓更多人來參與整個組織的決策,這也是一種傳承。
 
主婦聯盟鼓勵董監事參與各個小組,這樣對組織在發展的議題,更加清楚。我承諾承接「環保小組」召集人,今年下半年,除了環保議題外,還會投入「剩食」的議題。
 
做監事,就是要監督會務。說真格的,我在做董事長期間,監事們都對我很友善,我想,我應該也會是一位友善的監事吧!
 

林秀琴
 
年資:小兒子二歲加入主婦聯盟
 
愛的NGO:一夫二子
 
國別:台灣
 
生命記事之一、二:
 
現任:環委會主委
 
曾任:本會編委會、婦委會、環委會主委及董事長、彭婉如文教基金會第一屆董事、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第一屆監事、榮星婦女協會理事長。

陳名琪
 
我從小在新店溪畔長大,已婚育有二子,家庭生活幸福。
 
在校所學是一般會計,對所學有興趣所以學校生活過得很快樂,畢業後工作都與會計財務相關。
 
曾經服務於醫療器材公司負責的是財務出納工作,承蒙老闆的信任從結婚前工作到大兒子出生後,才轉行至出版業,我很喜歡在出版業工作;同時培養我的小孩喜歡閱讀的好習慣,我喜歡買書給孩子看,也喜歡送書給別人,到目前我和出版業的同事一直都有聯繫,且保持著很好的關係。
 
2005年在美娟董事長的牽引下,進入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會工作,開啟我不一樣的人生視野。基金會常辦和環境相關的活動、演講、讀書會以及和食物安全相關議題,改變我個人生活習慣,讓我更加愛護環境、珍惜水資源。同時我們家的飲食習慣大大改變,以前忙碌的生活常常外食很少開伙,現在卻願意多花點時間從早餐到晚餐都在家開伙。心甘情願地讓自己放慢腳步,慢慢體驗生命從飲食、工作到學習。
 
雖然在2011年離開基金會的工作,但希望對環境有關的議題能多學習、多了解、多參與,還是常常回基金會參加相關的活動及課程。未來期望自己能和各位前輩學習看齊,並貢獻自己所知所學回饋基金會。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