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連署需要你-為什麼要發動第二階段《美牛公投》連署?

您在這裡

作者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秘書處

 

一、以民意為政府後盾:
 
雖然立法院通過「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草案」,禁止美國牛肉高危險部位進口;但因為台美議定書的法律位階高於國內法律,唯有繼續進行第二階段公投連署,凝聚力量,要求重啟談判,才能徹底解決法律及議定書之爭議,期待用堅固的民意作為政府對抗國際壓力的平衡力道!
 
二、拒絕任何可能的風險:
 
美國仍然為狂牛症疫區,雖然政府提出三管五卡(管源頭、管邊境、管市場,以及「核、標、開、驗、查」5道關卡),但其實是「管不著」、「卡不住」,因為狂牛症必須藉由「普利昂蛋白」檢驗才能得知,但國內目前還沒有檢驗「普利昂蛋白」的設備及能力,在這些問題未獲解決之前,政府都不該讓任何可能有風險的牛肉進口,消費者更應該以行動支持連署,並共同拒買有風險的美國牛肉。
 
三、 首次民生消費議題的公投連署: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與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共同發動國內第一次非關政治的民生消費議題公投連署,敬請大家以實際行動全力支持。
 
連署書收件資訊
 
此次連署書的收集地點,將按照縣市區分為北、中、南三個區域,請消費者依照戶籍地址的所在縣市,將第二階段連署書以郵寄或是親自送交的方式,送至該所屬區域的連署書集中區。
 
北部地區包括:
台北縣市、基隆市、桃園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的消費者,請將連署書寄送至北區連署書集中區——消基會總會
地址:(10656)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0樓之2
電話:02-2700-1234
 
中部地區包括:
新竹縣市、苗栗縣、台中縣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市的消費者,請將連署書寄送至中區連署書集中區——主婦聯盟台中分事務所
地址:(40346)台中市西區三民西路61號2樓
電話:04-2375-5234
 
南部地區包括:
高雄縣市、台南縣市、屏東縣、金門縣、連江縣、澎湖縣的消費者,請將連署書寄送至南區連署書集中區——主婦聯盟合作社南社苓雅好所在
地址:(80251)高雄市苓雅區苓雅一路21號
電話:07-537-3363
 
原文刊載於主婦聯盟238期會訊(2010.4.1)

 

環教資訊類別
相關的行動議題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