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繪心─2014主婦聯盟基金會台南綠繪本及環保DIY工作坊

您在這裡

時間
2014/10/24 01:002014/10/26 07:50

巧手繪心 - 2014主婦聯盟基金會台南綠繪本與環保DIY工作坊

日期:2014/10/24~26(周五至周日)

時段:分為上午時段(9:00-11:50)及下午時段(13:00-15:50),共計6堂課。

地點:台南市勞工育樂中心 (台南市南門路261號)

對象:關心環境議題、喜歡繪本和環保DIY之一般大眾,歡迎親子一起參加喔!

費用:可單堂報名,課程完全免費,歡迎捐款!

報名請點我報名系列課程每堂課30人,座位有限,額滿為止。

場次表:

  

巧手繪心 - 2014主婦聯盟基金會台南綠繪本與環保DIY工作坊

日期

上午(9:00-11:50)

下午(13:00-15:50)

10/24(五)

甘特寓言-走在水面上+ 廢油肥皂DIY

林淑甯 / 主婦聯盟綠繪本講師、環境教育人員

綠色節+手抄紙DIY

許心欣 / 主婦聯盟綠繪本講師、環境教育人員

10/25(六)

山上的水/讓湍河流走+簡易濾水器DIY

陳儒瑋 / 主婦聯盟基金會講師、環境教育人員

安的種子/花婆婆+植物酵素DIY

蕭玉琴 / 主婦聯盟綠繪本講師

10/26(日)

阿平的菜單/班班愛漢堡+環保輕食料理DIY

王巧溱 / 主婦聯盟綠繪本講師

酷比的博物館+環保禮物福袋DIY

劉孟瑜 / 主婦聯盟綠繪本講師


甘特寓言-走在水面上+廢油肥皂DIY / 林淑甯(主婦聯盟綠繪本講師、環境教育人員)

青蛙媽媽和水黽的家人都生病了,他們發現平常生活的水池裡有很多重金屬。因為人們在水裡加了清潔劑,讓水的表面張力變小,更能穿透衣服纖維,洗淨衣物。

結果這些清潔劑破壞­了水的結構,讓水黽無法走在水面上,而水裡長久以來的重金屬也更容易穿透生物的皮膚,讓生態系統更加惡化與污染。 

廢油事件讓你心驚驚嗎?化學合成洗劑讓你不放心嗎?來學廢油手工皂,自己的環境自己救!


綠色節/大熊抱抱+手抄紙DIY / 許心欣(主婦聯盟綠繪本講師、環境教育人員)

一個回收聖誕卡的行動,我們學習理解生活中過度浪費的行為。

如何利用回收的廢紙自己做出一張獨一無二的手工紙,想學嗎?歡迎報名讓你一分鐘就上手!


山上的水+讓湍河流走+簡易濾水器DIY / 陳儒瑋(主婦聯盟講師、環境教育人員)

有一天山上的動物們發現小溪沒有水了,一陣驚慌,就算猴子去撿了個水龍頭回來也沒用,水到底是哪裡來的?

我的家鄉淹沒在水庫下頭,我們每天到底要用多少水?到底需不需要這麼多水庫?

自來水送到家裡到底需要哪些過程呢?自己做個簡易濾水器,就能了解其中的道理!


安的種子/花婆婆+植物酵素DIY / 蕭玉琴(主婦聯盟綠繪本講師)

在幽靜的寺院深處,老師父將三顆珍貴的蓮花種子交到本、靜和安的手中。到底誰能成功的種出千年蓮花來呢?

一位花婆婆在她是位小女孩的時候,她最想做的事就是旅行世界和住在海邊,不過她的爺爺曾經跟她說:希望妳能再做一件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麗的事。

散步時她隨手灑下魯冰花的種子,而這個不經意的舉動,居然就實踐爺爺對她的期望,讓世界變得更美麗...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

這次不教大家種盆栽,而是分享植物最天然的雞精 - 酵素的作法!


阿平的菜單+班班愛漢堡+輕食料理DIY/ 王巧溱 (主婦聯盟綠繪本講師)

喜歡吃糖果及零食的阿平終於擁有自己決定一天要吃什麼的權力了,原本是件很開心的事,但為什麼他到下午就鬧肚子疼呢?又是誰來解救他?

喜歡吃漢堡的小男孩班班,有天從漢堡店走出來之後,發現路上小狗望著他流著口水,發生了什麼事?最後又是誰伸出援手?

自己動手做一道菜真的沒有那麼難,動手做道秋日輕食料理,體驗自然最真實的滋味。


酷比的博物館+環保禮物福袋DIY / 劉孟瑜(主婦聯盟綠繪本講師)

住在森林裡的酷比最喜歡的人是酷比的奶奶。酷比最愛做的事就是不停地撿東西,這個也撿、那個也拾起。

他喜歡回到家後把搜集來的東西攤開在桌上,仔細研究他們、並將它們分門別類,於是他的家裡充滿了許多抽屜與盒子,這些都是酷比最珍貴的「收藏品」。

就在酷比為了收藏品多到擠不下家裡而苦惱時,有智慧的奶奶給了酷比一個很棒的建議-在家裡開一間博物館!

你家也有太多留著不知道要幹嘛的東西嗎?我們不開博物館,而是動手做成可以送人的禮物喔~壓軸課程為工作坊畫下句點!


洽詢: tainan@huf.org.tw / 0931-371696主婦聯盟基金會秘書處

指導單位:台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發佈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