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是什麼?用遊戲看見能源議題–地球日擺攤活動

您在這裡

時間
2017/04/22 01:302017/04/23 07:00

 

如果請大家告訴我「能源」是什麼?你會怎麼告訴我,會是大白話「電」嗎?相信「能源」這兩個字對許多人是抽象的吧。4/22-4/23地球日活動現場,想來跟大家玩玩大富翁,「能源大富翁」遊戲。

說到大富翁遊戲,大家應該都很熟悉吧,這次要來跟大家玩玩「能源大富翁」,跟一般的大富翁遊戲一樣要擲骰子來經過台灣不同縣市,到達縣市後,需要回答跟該區域有關的問題,例如:「新竹區」的問題,請回答新竹的「九降風」可以做什麼呢?希望透過這個遊戲加深了解台灣不同地區的樣貌;在計分上我們也有所設計,加入了交通工具的元素,例如:該地區使用再生能源發電比例越高基數越高,但能否獲得分數甚至加倍的分數,就必須看我們用什麼交通工具到達目的地。

光聽好像還是灰颯颯吧,不如親自來一趟,自己體驗一下這個遊戲,跟我們一起了解各地的能源現況,進而思考能源與我們的關係,與環境、土地的關聯吧。

 

能源大富翁

時間:4/22(六) ~ 4/23(日)  10:20、13:30、15:20、17:00 準時舉行,每天四場。

參與對象:親子,每一場4對。

地點:台北市四四南村中央廣場 主婦聯盟攤位

歡迎大家跟我們一起來思考與遊戲。

 

發佈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