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淨零論壇—打造能源共融社區

您在這裡

時間
2023/07/21 09:0012:00

邁向淨零論壇—打造能源共融社區】

欲達到2050淨零目標,綠能佔比須超過6成 。然而,綠能和社區間的矛盾已日益增加,台灣亟需找到綠能和社區共融、共榮的方法。而公民電廠,可以讓居民共同決定綠能應該怎麼發展,也可以共享不只是發電的各種好處,與社區共融共好。因此,地方及中央政府,也開始尋思如何推動公民電廠。

不過,對許多社區而言,要蓋一座社區的公民電廠,仍需要更多資源及多方協力。因此,透過這場論壇,我們希望能讓官方、社區,一起找出更多推動社區公民電廠的方法。

在這場論壇中,您將會知道:社區共享綠能帶來的好處;其他國家值得參考的做法;當然也有近期的政策。還有更重要的,將透過大家的集思廣益,拓寬公民電廠的大道。

本次「邁向淨零論壇—打造能源共融社區」論壇,邀請到學者、推動公民電廠的組織,以及環保署,讓我們一起找出建立共融能源社區的好方法!

誠摯地邀請大家參與!

點我報名

➤ 議程

引言:為什麼我們需要公民電廠?|吳心萍 資深主任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國際的能源社區|黃麗玲 副教授 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

古坑心靈生態村的公民電廠實踐|劉明欣 召集人 古坑國際心靈生態村綠能合作社

台灣都市能源社區實踐:信義新城|陳有鵬 主任委員 台北市信義新城管理委員會

環保署低碳永續家園與公民電廠推動|環保署代表

➤ 時間

2023/7/21(五) 09:00-12:00(8:50開放實體入場)

➤ 地點

台灣國家婦女館(糧政大樓9樓)


本場論壇開放實體(最多40位)及線上參加。優先保留名額(10位)給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夥伴,歡迎參與喔!
線上直播連結將於活動前發布,請留意您報名時填的信箱,若沒有收到,請查看垃圾信件或來訊詢問。
論壇為免費參加,歡迎大家踴躍報名。

​活動聯絡人
許專員
(02)26736211#17

發佈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