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淨零論壇—公正轉型,該怎麼轉?

您在這裡

時間
2023/10/24 09:0012:00

「公正」兩個字筆畫簡單,但實踐起來可複雜得很。

為了因應氣候緊急(Climate Emergency)的狀態,我們必須邁向淨零,也因此,從產業、經濟到我們的生活,都必須往低碳轉型。然而,轉型的過程中,要如何避免造成新的不平等?

不同的性別、工作、族群…在面對淨零轉型帶來的改變,都可能受到不同的衝擊與影響,要實踐「不遺落任何人」之前,我們得先找出:淨零轉型下,可能遺漏了誰?

本次「邁向淨零論壇——公正轉型,該怎麼轉?」,邀請到關心勞工、身心障礙者、性別議題的工作者,從實務經驗一起探討:淨零轉型下,如何讓脆弱的族群不被遺漏。

誠摯地邀請大家參與,一同與台灣邁向”公正”地淨零社會吧!

報名連結

議程簡介

➤ 為什麼我們需要公正轉型?|魏揚 研究員 臺灣氣候行動網絡研究中心

➤ 公正轉型中的勞動者群像|鄭中睿 理事 台灣青年勞動九五聯盟

➤ 淨零轉型下的身障者—以心智障礙者為例|余崇維 高級研發專員、王怡慧 高級研發專員 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

➤ 淨零轉型下的性別天花板—能源,是中性的嗎?|吳心萍 資深主任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時間

2023/10/24(二) 09:00-12:00(8:50開放實體入場)

  • 本場論壇開放實體(最多 50 位)及線上參加。
  • 線上直播連結將於活動前發布,請留意您報名時填的信箱,若沒有收到,請查看垃圾信件或來訊詢問。
  • 論壇為免費參加,歡迎大家踴躍報名。
  • 活動現場拍攝(包括但不限於照片、圖片)等所含肖像授權財團法人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使用,包括但不限於發表於各類戶外看板、平面、網路、電視、廣播及新聞稿等媒體及內外部宣傳品等,使用地域及期限不限
  • 主辦單位保留修改、終止與解釋本活動之權利,並以本會網站公告為準

*現場參與有名額限制,若已額滿請改線上參與(youtube 直播)

*活動場地為台北市身心障礙服務中心,場地無障礙資訊如下(引自台北市身心障礙服務中心官網

★停車場:
本中心停車場提供身心障礙者專用汽車停車位9個、身心障礙者專用機車停車位29個。
★視障者自主行動智慧導引服務:
由捷運中山站經中山地下街至身障服務中心內部,佈建中華電信Beacon,提供友善街道路線導引及場館訊息推播服務。
★老花眼鏡:
放置於1樓服務台,有需要者可洽服務台登記於本中心內使用。
★輪椅:
行動不便者可洽1樓服務台警衛登記於本中心內使用。
★電動輪椅充電站:
1樓入口處右側設有電動輪椅充電站,亦可攜帶充電器至服務台,由服務台志工就近引導進行充電服務。
★無障礙廁所:
本中心各樓層皆設置有無障礙廁所,以供民眾使用。
★哺集乳室:
設置於2樓及6樓,提供隱私、溫馨、舒適的環境,輕鬆享受哺乳與親子互動樂趣。
★移位機:
本中心設有移位機,有借用需求者,請向保管單位2樓西區輔具中心提出申請,洽詢電話2523-7902,經確認後,使用時由輔具中心人員操作,使用時間需配合輔具中心開放時間,每週二至六,上午九時至下午至五時。
★血壓計:
本中心備有血壓計,有使用需求者可洽服務台登記於本中心內使用。
 


活動聯絡人:
許專員 liang@huf.org.tw (02)23686211#17

發佈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