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球反孟山都行動@台灣】520邀您一起上街頭

您在這裡

2017全球反孟山都行動@台灣

520公館反孟山都遊行報名請點我

520基改原料定性免費快篩檢測報名請點我

美國孟山都公司(Monsanto)是全球最大基因改造種子,以Roundup除草劑與基因改造種子的配套使用,危及全世界生態環境與農業生產,亦有損害人體的疑慮,也利用資金遊說各國政府放寬基改標示法規,因而引起廣大的批評聲浪。

2013年美國一位看不下去的家庭主婦,為了兩個女兒的健康,在全球發起「反孟山都大遊行(March Against Monsanto)」,獲得熱烈迴響,如今每年的5月全球都有這樣的串連活動發生。

2013年起台灣都有響應此活動串連,今年度深受基改風險的台灣亦不缺席,同步響應世界反孟山都(March-Against-Monsanto)行動,抗議美國農業生技公司孟山都在生物剽竊、食安危害與環境汙染方面的惡行惡狀。期望藉此跨國行動,使台灣民眾瞭解國際反基改運動的狀況與訴求,亦對台灣人對日常生活中隨處可見的基改食品產生警覺。


2017年,我們在北中南也規劃了一系列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響應!

在台北,我們集結理念相同的朋友以遊行的方式行經公館商圈,最後在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上,舉辦「反孟山都,看見台灣」記者會,結束後安排「認識基改風險」的講座活動,現場同時也有二梯次讓民眾自備黃豆、玉米製品參加「免費基改食品檢測」活動(需事先報名)

5/20台北行動/遊行X記者會X基改檢測X講座   報名參加遊行請點我

09:30-10:30 公館商圈遊行(路線:台大校門口→台大舟山路→水源市場→羅斯福路→汀洲路→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

10:30-11:00 「反孟山都,看見台灣」記者會(地點: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遇雨移至市集旁室內場地)

11:00-12:00 第一梯次基改檢測+基改小講座

13:00-16:00 第二梯次基改檢測+搞非基活動

在台中,我們舉辦2場非基改電影討論會,藉由講師的引導讓曾經看過電影的學員們共同聚會討論,並響應宣示反孟山都、反基改。

台中行動/電影討論會X宣示

5/23(二)12:00【國際反孟山都行動】非基改議題電影討論會(地點:主婦聯盟基金會台中分會教室台中市西區三民西路61號2樓)(線上報名:https://goo.gl/2y1mdg

6/10(六)10:00【國際反孟山都行動】非基改動畫親子討論會(地點:主婦聯盟合作社台中分社三民站教室台中市西區三民西路 61 號)

 

在南部以行動支持非基改,非基改餐飲推薦打卡,推薦打卡人氣前五高獲得非基改旗一面+非基改黃豆一包。

南部行動/網路推薦非基改餐廳

5/14-5/20持續一周時間,以消費行動支持使用非基改食材店家,呼籲國人關心非基改食品對身體的潛在風險。

 

主婦聯盟基金會誠摯邀請大家就近參與520的行動,一同前來關心基改食品對人體健康、社會與生態環境的影響,守護台灣成為無基改島國。

發佈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