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萊豬不只美國! 國門大開,全民健康誰捍衛!

您在這裡

開放萊豬不只美國!

國門大開,全民健康誰捍衛!

衛生福利部終於承認,一旦台灣公告實施進口肉品含萊克多巴胺最大殘留容許量,就是對全世界宣告:台灣接受含瘦肉精肉品及製品進口,不僅限美國萊豬,因此,衛生福利部及農委會一直模糊焦點,告訴大眾認明產地標示即可,所以,是要國人購買豬肉製品請先參考各國規範嗎?

標示產地含陷阱  消費者需時時戒慎恐懼  害怕食用到萊豬食品

這樣的生活 你能想像嗎?

一旦進口肉品在台灣經過製造、加工或調配製成最終產品,依照法規:台灣就是原產地國!(倘若中文標示之食品製造廠商地址足以表徵為原產地(國)者,得免為標示),光靠標示就無法辨別真正肉品進口國籍,更何況是要消費者如何聰明消費、避免瘦肉精的危害?未來我們需要時時戒慎恐懼,害怕食用到萊豬食品,這樣的生活你能想像嗎?

未來各國萊豬都可以進口到台灣,國門大開的景況,誰來捍衛?

未來台灣國門大開的景況,我們的健康,誰來捍衛,誰來擋?

還要全民買單,用我們的納稅錢,用我們的健康,來交換自由貿易嗎?

資料來源:農委會/農業資料統計/109年1-9月豬肉品進口統計資料

 

主婦聯盟基金會提出四大具體要求,懇請敬邀民間團體與個人參加連署,共同為守護國人的健康向政府發聲

  • 政府應儘速建立獨立風險評估機制,並公告此次開放政策的風險評估科學證據。
  • 政府應強化風險溝通程序,不宜架空專業意見及公民參與
  • 政府應強化食安風險管理機制
  • 保護台灣本土飲食文化及養豬產業,應積極建立國際貿易之調適力

我要連署

 

倡議到改變,需要投入研究及行政人員,也需要時間與支持資源。

【現在我們急需您的支持】

贊助我們

您的捐款將用於

1.反美豬、美牛進口的持續倡議、監督
2.食安政策把關與相關法案推動
3.食農教育與法案推動
4.主婦聯盟倡議推動的研究與行政人力

 

發佈單位
相關的行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