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4期

您在這裡

期數
264
刊名
基改解密

 

【編輯室報告】

2013年8月,我們出版了第一本非基改議題專 刊,在短短一年之內,台灣的非基改食品現況及議 題發展有著急遽的轉變,為了因應本會推廣行動及 消費者教育,本期再度以非基改為主題,探討目前 台灣民眾對於基改食品的疑問、基改食品標示法規 轉變及各種風起雲湧的非基改在地行動。

台大農藝 系郭華仁老師針對台灣民眾最常詢問的九大基改食 品疑問進行解答,逐一破解其中的謊言;本會志工 黃嘉琳仔細爬梳Gilles-Eric S ralini教授及其研究的 的來龍去脈,揭露此爭議事件背後所隱藏的欺瞞及 迫害;下上游的記者汪文豪及林慧貞,記錄了台灣 正遍地開花的本土黃豆復興運動;生產者與消費者 如何相互合作進行消費者教育,而一個家長又如何 將基改食品踢出校園?主婦聯盟合作社的雅雲、建 緯及明麗,提供了多樣化的在地行動風貌。

 
發行人:江妙瑩
總編輯:陳儒瑋
執行編輯:賴曉芬、張玉鈴、林雅惠、沈寶莉、林子暉、尹蕊棻、許心欣、陳穗妮、林芳如、黃惠琇